您的位置:首页 > 成都风湿医院 > 正文
成都风湿医院 特色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风湿免疫专科

成都痛风医院,成都类风湿专科医院,成都西部痛风研究院

强直性脊柱炎早期主要的表现是什么

2020-01-11 10:14:35成都风湿医院

核心提示:强直性脊柱炎在早期主要表现为下腰部和臀部的疼痛、活动受限、僵硬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免疫、感染等因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进行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在早期主要表现为下腰部和臀部的疼痛、活动受限、僵硬等。强直性脊柱炎的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免疫、感染等因素有关,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积极进行治疗。

1、下腰部和臀部的疼痛:常见于夜间或晨起时疼痛,疼痛多在一侧或两侧呈间断性发作,活动后可缓解。随病情进展,患者可出现腰椎前凸消失,腰部变硬,腰部活动功能受限,臀部肌肉可有痉挛,还可能会出现髋关节疼痛、膝关节疼痛等;

2、活动受限:由于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脊柱呈竹节样改变,可导致脊柱活动功能受限,出现无法弯腰,腰部前屈、后伸、侧弯等动作均受限制;

3、僵硬:晨起或久坐后起立、行走时出现僵硬、疼痛,适当活动后可缓解。部分患者在适当活动后可感到舒适,僵硬感在稍微活动后可缓解,活动度可增加;

4、其他:部分患者在疾病早期,还可出现焦虑、睡眠欠佳、抑郁等精神状态的改变。

强直性脊柱炎随病情逐渐进展,在早期进行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的效果较差,需根据患者病情给予相应的手术治疗。患者可遵医嘱选择关节置换术、脊柱矫形术等手术,可提高生活质量,延缓疾病进展,但患者需长期使用药物维持治疗。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立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TAG:  脊柱炎  医院  睡眠
重点科室全部科室
推荐专家
  • 杨小英医师

    擅长:痛风、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类风湿关节炎、骨关节炎。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周攀医师

    擅长:痛风、痛风性关节炎、高尿酸血症、类风湿等风湿免疫性疾病的诊断与治疗,尤其擅长痛风的抗复发管理。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 陈建春医师

    擅长:擅长中西医辨证施治痛风,对于高尿酸血症期、急性期、间歇期、慢性期等不同发病期的痛风诊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在线问答预约挂号
相关阅读更多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