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北京天健医院 > 正文

北京天健医院都占陶主任:掌握急性心肌梗死的9个症状,做好5点预防,远离急性心肌梗死

2020-01-03 15:58:33

核心提示:典型的AMI患者诊断并不困难,但症状不典型的AMI容易漏诊。凡慢性心绞痛患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都应立即按出现AMI的可能性进行处理,严密观察或收住院治疗:

典型的AMI患者诊断并不困难,但症状不典型的AMI容易漏诊。凡慢性心绞痛患者有下列情况之一者,都应立即按出现AMI的可能性进行处理,严密观察或收住院治疗:

1、突然在休息中发生心绞痛;

2、心绞痛加剧;

3、疼痛性质改变;

4、持续时间延长或发作频繁;

5、硝酸甘油疗效减低或无效,特别间隔不久,连续口含三片,仍不能缓解者;

6、新发心绞痛来势较猛;

7、不论有无心绞痛,特别中年以上病人,忽然发生心律失常(特别多发、多源室早室速或房室传导阻滞)低血压或休克,以及左心衰竭的表现;

8、非饮食不当引起的上腹痛、恶心、呕吐类似急性胃炎;

9、严重无力昏 厥、出冷汗、心悸或神态反应迟钝。对年老患者突然发生原因不明的休克、晕厥、心力衰竭或较重持续性胸痛或胸闷,应考虑有本病的可能。对于症状不典型或无症状的AMI患者,常在作心电图常规检查时发现,故应引起临床中的高度重视,以免漏诊或误诊。

另外,冠心病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应掌握一些护理常识,如科学饮食、得当运动、心情愉悦等,对于防止心肌梗死的发生也是极为重要的。

1、要经常检查自身血压、血糖、血脂的水平,因为这些都是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的因素,并及时对所患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病症进行适当的治疗。保持血压稳定,避免血压骤然下降。禁忌服用过量的降压药,因为服药过量会让血压急剧下降,导致冠状动脉血流缓慢,血量减少,极易诱发急性心肌梗死。另外长期服用心得安的患者,需要停服此药时,不能骤然停服,应科学地逐步减量缓慢停药。

2、体力活动要适度,以不感觉心前区不适为原则。冠心病病人不能从事剧烈的运动或劳动,这一点病人和患者家属都要注意。因为病人在剧烈的运动或劳动后,心肌的需氧量会大大增加,致使冠状动脉供血不足的程度相对加剧,终导致心肌梗死的发生。

3、避免过度疲劳和情绪波动。过度疲劳和情绪变化对病人的影响都很大。过度的兴奋、强烈的刺激都容易引起冠状动脉痉挛。常言道“乐极生悲”、“气死人”,都是情绪的强烈变化而造成的。

4、坚持饮食清淡的原则。平时要多吃清淡食物(多吃蔬菜和含纤维素丰富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少吃油腻,更不要暴饮暴食。因为饱食大量脂肪食物后,血液的凝固性会增高,容易引起冠状动脉血栓形成。同时饱餐后,胃的膨胀会影响心脏的活动,有可能促使心肌梗死的发生。

若有便秘时不能用力排便,否则易引发心绞痛,甚至导致猝死。

5、戒烟。吸烟也是诱发心肌梗死的因素之一,千万不可忽视。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