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北京北城中医医院 > 正文

甲状腺结节跟随你多年,但是它带来的危害你有了解过吗

2020-01-05 16:27:37

  甲状腺是一个常见的腺体,它可以分泌激素,起到帮助人体内的激素水平起到平衡的作用。因此,如果甲状腺出现了问题,可能就会造成人体内分泌失调等,容易引起疾病。

  比如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多发的甲状腺疾病。它是一种异常增生的肿块,如果发生,我们可以看到结节随吞咽而上下移动。这种结节有大有小,可多发也可以单发。

  多数甲状腺结节并没有明显的症状,很多人都是偶然才发现的。因此,很多结节都是一旦被发现就相当严重了。

  甲状腺结节早期都有什么感觉呢?对身体健康有危害吗?下面一起看看。

  临床上,在绝大多数情况下,甲状腺结节是没有明显症状的。患者一般都不痛不痒,一般也摸不出来,基本上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很多人患上甲状腺结节后,可能会引起甲状腺功能异常,出现甲亢等症状。也有的人出现食量增大、出汗增多、体重下降,甚至伴有易怒、烦躁,部分女性会出现月经失调等症状。

  如果甲状腺结节进一步增大的话,会压迫周边脏器,出现呼吸困难、吞咽费力、声音嘶哑等症状。

  值得欣慰的是,大部分结节都是良性的。不过,也有极少数可能会引起恶化,因此一旦发现有甲状腺结节,就要及时做检查,及时治疗。

  此外,要预防和缓解甲状腺结节,饮食习惯也是非常重要的,需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引起重视。下面这些食物,要尽量少吃:

  油炸食物。要预防甲状腺结节,首先在饮食上要保持清淡,油腻或者是油炸类的食品,一定要少吃。这些食物虽然吃起来很香,但是对甲状腺有不同程度的伤害,会引起情况进一步恶化。

  烟酒。抽烟喝酒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但是烟和酒对身体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对甲状腺会产生较大的危害。烟酒中的一些有害有毒的成分,非常容易对甲状腺造成较强的刺激作用,如果时间一久,就会引起甲状腺出现结节。因此,要有效预防和缓解甲状腺结节,一定要戒烟戒酒。

  紫菜。紫菜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菜品,也是很多人喜欢吃的食物,一道紫菜蛋汤红遍大江南北。不过,不是人人都适合吃紫菜。它有一个很突出的特点就是碘含量非常高。而碘过高的话,是容易引起甲状腺疾病的。因此,有甲状腺疾病的人,是不适合吃紫菜的。

  有一个现象值得引起重视,那就是女性甲状腺结节的发病率比较高,这可能与女性情绪容易波动有关。因此,女性朋友要更加注意。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