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医疗资讯 > 北京北城中医医院 > 正文

有多少甲减患者对饮食这方面很迷茫,看看北京北城中医医院怎么说

2020-01-03 10:21:06

  有很多人知道甲亢,但知道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人较少。事实上,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对我们的身体有相对较大的影响。特别是在怀孕期间,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或怀孕后患病的女性极有可能流产或对胎儿造成不良影响。

  甲减就是甲状腺功能衰退,当人出现甲减病症是身体当中的甲状腺激素减少,这样,身体的代谢和内分泌会遭受一定的影响,使人处于精神疲惫的状态,而且身体的代谢速度变换之后,身体当中容易堆积比较多的垃圾和毒素,这些垃圾和毒素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就会随着血液循环,被运往身体的各个器官存在,而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除此之外,甲状腺功能衰退也会给人体的消化器官带来一定影响,使人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所以如果发现自己患上甲减的话,一定要注意调理自己的身体,避免病情加重。

  饮食对于几乎任何疾病来说,都有着或多或少的辅助意义。特别是对于甲减疾病患者来说更是如此。如果要想甲减早日痊,肯定是离不开饮食的调理的。

  1、限制摄入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因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可能伴有血脂升高,因此患者应避免食用高脂肪,高胆固醇的食物,如动物肝脏,脂肪等。

  2、适量补碘,碘缺乏症患者需补充食用碘盐,或吃海鲜,如果患者碘充足,应避免摄入碘。

  3、低盐饮食,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可能有水肿,所以盐需要少吃,但不要过量避免食盐摄入。

  4、补充蛋白质,钙,维生素,甲状腺功能减退症患者可能缺乏这三类食物,所以应多吃豆制品,鱼,蛋奶,蔬菜和水果。

  5、忌酒

  患者平时需要注意,一定要尽量的少喝酒,因为酒精是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刺激的,酒精进入身体的日中,会对甲状腺进行一定的刺激,这样甲状腺分泌,甲状腺激素的,功能会更加异常,加重甲减的病情。所以加强患者平时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应该尽量的戒掉喝酒的习惯,除此之外,一些含有酒精的食物也尽量不要吃。

  6、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甲减患者非常容易因为身体,当中甲状腺激素减少,导致自己的消化功能遭受影响,使人出现消化不良,是有下降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食物的话,是容易给身体带来一定影响的,因为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会刺激我们的消化道。从而加重肠胃不适的现象。而且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进入身体当中,也会给甲状腺带来一定的刺激,不利于甲减病情。因此甲减患者平时一定要注意避免食用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应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

  7、少吃十字花科蔬菜

  除了以上几点需要注意之外,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应该少吃十字花科蔬菜。因为十字花科的蔬菜进入身体之后,会影响甲状腺激素分泌,这类食物吃进身体当中会影响点元素的吸收,这样就会加重甲减的病情,所以假装相亲,功能衰退,患者平时应该尽量少吃十字花科的蔬菜。

  

【申明:本文由第三方发布,内容仅代表作者观点,与本网站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本网发布或转载文章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因作品内容、知识产权和其它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发邮件至tousu@mail.39.net;我们将会定期收集意见并促进解决。】

疾病信息 医院动态 权威发布 本院最新资讯相关文章
北京市 江苏省 云南省 安徽省 广东省 山西省 上海市 湖北省 其他 更多

声明:39健康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具体治疗及选购请咨询医生或相关专业人士。

39健康网 - 中国优质医疗保健信息与在线健康服务平台 Copyright © 2000-2020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 网站简介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问题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