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第六届(2011)中日制药交流会在京举行

2011-11-17 14:36:0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2011年11月17日—18日,第六届(2011)中日制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吸引了50多家日本制药企业前来参会,这将对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医药企业广泛交流与合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的药品注册有哪些相关法规?日本非处方药及仿制药审查有什么样的流程?中日医药行业企业合作面临着怎样的机遇和挑战?2011年11月17日—18日,第六届(2011)中日制药交流会在北京举行。39健康网作为“媒体支持单位”全程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议容包括中日双方药物监管机构权威人士演讲、与会中日双方制药企业就投资、合作、产品转让、新药研发、药物临床试验等进行的面对面交流对接以及实地考察等活动,帮助日本制药企业和中国制药企业展开合作。

(交流会现场)

  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主任赵亚军先生、大阪府商工劳动部经济交流促进课亚洲总括小堤敏郎先生、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会长白慧良先生、日本OTC医药品协会会长吉野俊昭先生在开幕仪式上致辞,预祝第六届中日制药交流会顺利进行。

  首要目标:服务社会保障用药安全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研究与评价部副部长唐健元先生首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我国药品注册的相关法律法规、流程、机构设置和职能以及药品审评程序。唐部长介绍,我国的药品注册及审批工作一直追求三个目标:服务社会,保障用药安全;不断改进,提升监管水平;国际合作,推动人类健康。他强调,只有不断以这三个目标为动力鞭策并贯彻到工作中去,才能更好地为国民健康和生命服务。

  行动理念:保护国民生命和健康

  作为日方代表,日本医药品医疗器械综合机构(PMDA)一般药等调查部长齐藤和幸先生为大家讲解了有关PMDA的行动理念、主要业务及审查流程,通过齐藤先生的介绍,大家了解到PMDA一直致力于完善面对面咨询制度,优化药物审查流程,希望通过努力推进药物审查工作、缩短审查时间,为药品生产企业带来便利。

  新医改将带动医药市场高速增长

  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会长于明德先生介绍了我国医疗改革的现状。他表示,新医改的进展加快必将使我国未来10年医药市场随之高速增长,未来医药产业的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同时也是挑战。于先生代表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欢迎日本企业来中国投资、合作,达到共赢。

  本着促进两国制药行业交流,实现两国制药企业合作发展的宗旨,中国医药国际交流中心与日本大阪府共同主办了中日制药交流会。会议为两国的医药企业合作搭建了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五年来,日本制药企业通过这一平台了解了中国的医药市场和投资环境,促成了一批日本制药企业来中国进行交流与合作。会议的举办是顺应中日两国互惠发展的潮流、进一步巩固加强中日制药企业合作交流的需要。

  据悉,本届会议有50家左右的日本制药企业前来参会,他们将会对中国的产业环境、投资环境、合作环境进行深入的了解和考察,这将对进一步推动中日两国医药企业广泛交流与合作并取得实质性成果,产生积极的影响。

(39健康网顾晶女士致辞)

  首日议程结束后,嘉宾们参加了晚宴。晚宴上,本次交流会“媒体支持单位”——39健康网总裁顾晶女士发表了演讲。作为健康类网媒从业者,顾晶首先感谢会议举办者们对搭建这样交流会这一平台的坚持。正因为有了这个平台,无数的思想火花在这里碰撞。许多中日制药企业通过这个会议获得了很好的商机,取得了很好的发展。还有一些人因为这个会议而得到成长,得到提高。顾晶女士说:“这次跨国的交流,最可贵的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让从业者感受到一种温暖的光芒。作为一个互联网媒体人,我用我们媒体人的热情见证了这次盛会,这一场思想盛宴。而我更希望以互联网为平台,能为本次会议、为制药行业、为国人的健康事业做一些贡献。”晚宴上,双方与会代表交换名片,超越国籍与语言的不同交流经验与心得,气氛友好而热烈。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李娟)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相关专题
药品价格调控 监管艰难探索

据报道,全国药品零售五十强企业之一,益丰药房在其南京各零售卖场门口贴出了一份国产、合资药厂的同类药品“一药多名”价格对比表。西安杨森、强生等外资企业的产品均比国内药企的相同药品价格高出许多。达克宁、吗丁啉等不在专利保护期内了,但价格仍比相同成分的国产药贵上好几倍。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