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重要疫情消息 > 正文

湖北新冠核酸和抗体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医保支付

2020-05-06 09:12:22环球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湖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通知,5月6日起,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医保目录,按乙类支付。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下发通知,5月6日起,将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抗体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医保目录,按乙类支付。

  为确保新冠肺炎患者得到及时救治,疫情之初,湖北明确将确诊和疑似患者在医疗机构治疗期间的核酸检测、抗体检测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此后,又启动新冠病毒相关检测试剂集中采购,制定全省核酸检测、抗体检测最高限价。

  据湖北省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增医疗服务项目纳入医保目录,须根据“临床诊疗必需、安全有效、费用适宜”原则,经过申请、初核、专家评审、公示、批准等一系列流程。此次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将相关检测项目临时纳入医保目录。

  湖北省医疗保障局明确,核酸、抗体检测项目医保支付具体标准,由各地根据本地实际自行确定,但不得高于此前全省核酸检测180元/次、抗体检测50元/项的最高限价。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