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战疫日记 > 正文

战疫日记 | 当现实不能改变,我们只能学会坚强

2020-03-12 16:19:2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人生,大概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我只能心里默默的为她祈祷,希望她能早日走出阴霾,毕竟生活还要继续。

  记录者:中山一院助援武汉医疗队队员,东院感染科护士  李美平

  记录时间: 3月8日

  看着病人慢慢好转出院,心里真的很开心,今天快下班的时候,我看见49床的阿姨好像很伤心的样子,觉得很奇怪:“这个阿姨从入院到现在每天都挺好的呀,心态也算挺好的,今天可以出院了,怎么这种表情,难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于是多了个心眼去问一下组长怎么回事,组长说:“阿姨的老公不幸在这次疫情期间去世了,但自己毫不知情,她的儿子怕她知道了影响她病情恢复,所以一直瞒着她……”听到这,我的心顿时一阵疼痛,虽然平时也见过生离死别,但这样情况还是第一次,阿姨不仅要接受老公去世的噩耗,还要一个人面对隔离14天没有家人陪伴的日子,我无法想象她将如何坚持下去。

  本来可以脱防护服下班的我,脚步却走向阿姨病床,看见阿姨正坐在床边默默的流着眼泪,我的泪水不争气往下流,在这个时候我也无法冷静,微微抱着阿姨轻声说:“阿姨,您的孩子之所以没告诉您,是为了不想看见您这样伤心,也希望能让您早点康复,叔叔只是到了您看不到的地方,但是他能看到您,他不希望因为他让您过得不好,他知道您是非常坚强的人肯定不希望您不开心,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您一定要坚强起来!”阿姨抬起头看着我,眼泪不停的流。我知道此刻的她是多么的伤心与无助,阿姨一边流着泪,一边拉着我的手说:“我一直以为他在医院好好的,我每天都发微信给他,他已经好几天没回我,我还以为他太累了,在休息。”我惊讶地问:“他也在汉口医院住院吗?是什么时候住院的?”阿姨哽咽着说:“他当时比我的病情重,去了金银潭医院,他平时身体都挺好的,我以为他会好起来,结果......”

  说着说着,阿姨拿起手机翻出了她老公的照片,嘴巴里还一直在说着“你看,他以前身体真的挺好的”,从照片中可以看出阿姨跟她老公真的很恩爱,看着阿姨泣不成声,我抱得更紧了,此刻已经忘记了我该与她需要保持一定的距离。“阿姨,您心里有什么事情一定要说出来,想哭就大声的哭一场,千万别憋在心里,否则会憋坏自己的,特别是您现在还要回去隔离,到时候一定要多跟您家属打电话交流,千万要保重身体,一定要坚强啊!”此时此刻总是觉得我应该还想说些什么,可是我却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时,队友们已经在外面呼唤我了,我只能跟阿姨说再见。

  出了病房,我还是不放心,担心阿姨会想不通,于是到医生办公室,跟主管医生商量着,给家属打个电话告诉阿姨已经知道其先生已经去世的消息,对家属来说也有个心理准备,在隔离期间也能更好关注到阿姨身心健康,直到一切都交代好了才松一口气。

  人生,大概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一边选择,一边放弃。我只能心里默默的为她祈祷,希望她能早日走出阴霾,毕竟生活还要继续。(通讯员:何旭鹏、谭建强)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