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战疫日记 > 正文

战“疫”日记:过了一次火线上的三八节

2020-03-09 14:52:07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此次援汉医疗队只能在武汉一线过三八妇女节,尤其绝大多数都是女性,为感激她们的付出,中山三院医疗队特意规划了一次慰问活动。

  

  “大家都辛苦啦!”医疗队队长杨扬和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妙霞带着慰问品敲开每一位队员房间的门。“虽然辛苦,但是很感谢领导们的关爱,我们要一起战胜病毒,早日回家!”队员们戴着口罩掩藏不住她们的喜悦和信心。

  这是中山三院医疗队驻地3月8日的一幕。医疗队绝大多数都是女队员,在医疗救治工作中发挥了主力作用,她们是当之无愧的主角。时值国际三八妇女节,为感激她们的辛勤付出,医疗队队长杨扬及临时党支部书记陈妙霞策划了妇女节的慰问活动,为女队员们在火线上过一个简单但是难忘的节日。他们连同东湖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为每一位女队员准备了鲜花和礼物,在驻地酒店大堂摆成了一个爱心的形状,表达了对所有女性队员的心意。

  

  队员们见到漂亮的爱心形状的礼物,开心地合影留念。

  管委会领导让杨扬队长代向每一位女队员传达武汉人民的崇高敬意和感激。杨扬队长表示医疗队有必胜的信心,请武汉人民放心。

  随后,杨扬、陈妙霞、卞华伟、孙珂等一行带着礼物派送到每一位女队员的房间,并向她们表达关心。队员们欢呼雀跃,表示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晚间,医疗队还特地为大家准备了饺子和蛋糕。医疗队的交流群里,男同胞们纷纷为女队员们送上祝福,并在群里下起了红包雨,给紧张压抑的救援工作增加喜气和活力。(通讯员:周晋安、甄晓洲、叶张翔)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