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驰援荆州!中山三院再派精神心理专家!

2020-03-06 11:18:48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3月6日,中山三院将再次向湖北派出精神心理专家。此次派出的专家郑俩荣支援地为荆州。

  3月6日,中山三院将再次向湖北派出精神心理专家。此次派出的专家郑俩荣支援地为荆州。

  接到省卫健委关于派员援助湖北荆州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通知后,郑俩荣主动请缨,今日一早乘坐高铁前往荆州。

  至此,中山三院已派出五批次共175人支援湖北,是广东省内向湖北派出医疗队员人数最多的医院。此外,中山三院还有3名专家驻点指导省内其他地市医院救治工作,全院已经派出各类专家178人。

  中山三院是广东省首个派出精神心理专家援助湖北的医院。此前,在中山三院支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中,医院特别派出精神心理科副主任医师甘照宇随队出征,第四批医疗队则由精神心理科5名专家陶炯、王相兰、钟智勇、韩洪瀛、赵崇邦组成,他们驻扎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肿瘤中心,负责患者和医护人员心理援助工作。

陶炯和王相兰两位专家在给一重症新冠肺炎拒绝治疗的患者进行心理干预,成功帮助患者接受治疗

  援助专家们表示,前线对于精神心理专家的需求是一直存在的。原本有精神心理疾患基础的病人在疫情期间会加剧其病情波动;而与新冠肺炎直接相关的群体,包括医生、护士、医护家属、患者、患者家属都均可能面临精神心理问题,精神心理专家在前线能发挥重要的作用。

为广东省医疗队的队员进行集体心理危机干预

精神科专家给即将进入方舱医院的环卫工人进行团体辅导

  据前线反馈,中山三院精神心理科专家定位准确,有勇气有能力处理疫情下各种心理问题:从方舱清洁工人、一线医护人员到重症病人的心理干预,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前线精神心理科专家的出色工作越来越引起重视,心理干预工作也获得更多的支持。(通讯员:周晋安、甄晓洲)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