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重要疫情消息 > 正文

新冠病毒是否会随气温升高消失?多国专家作出回应

2020-03-04 16:32:43央视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央视网消息: 围绕“新冠病毒会否随着气温升高而逐渐消失”这一疑问,多国专家观点不一,多数表示,仍需观望。

  央视网消息:围绕“新冠病毒会否随着气温升高而逐渐消失”这一疑问,多国专家观点不一,多数表示,仍需观望。

  韩联社电视台主持人:3月已经到来,白天气温显著上升。对于气温与新冠病毒传播力之间有什么关系,外国专家一直有争论。 专家倾向于认为,需要对照以前的传染病传播,继续观察新冠病毒的发展趋势。

  马克·利普西奇,美国哈佛大学流行病学教授 “冠状病毒有季节性,但新型冠状病毒是否具有相同性质仍然存疑”。

  据韩联社电视台报道,人们寄希望于随着天气变暖,新冠病毒会自然消失,但是专家表示,不可过度期待。美国哈佛大学流行病学教授 马克·利普西奇表示,冠状病毒有季节性,但新型冠状病毒是否具有相同性质,仍然存在疑问。

  马克·利普西奇以非典为例,表示人们认为非典在2003年夏天消失,但其实这是一个误解;非典是在人类前所未有的卫生保健努力下被控制了,而不是消失。

  伦敦大学的专家也倾向于认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全新的病毒,目前还难以判断其发展趋势。要想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扩散趋势与天气之间的关系,还需要继续观望一段时间。

  世卫组织称,目前尚不足以宣布新冠肺炎为全球性流行病。据《今日美国》报道,人类经历的疫情多数是地区性的,全球性的疫情并不多见。发生在1918年前的西班牙流感,是人类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以来传染范围最广的疫情,造成了2000万至4000万人死亡,这大约是当时世界人口的2%。

  通过在抗生素、抗病毒药物和疫苗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通过建立一个持续监测流感活动状态的全球监测系统,世界正在应对流行病方面取得进步。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