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感谢你们用生命托起生命“,广州孩子为前线战士写信送祝福

2020-02-12 23:09: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近日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援助武汉疫情的医护人员收到两封特殊的感谢信,一封来自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四年(8)班的同学们,另一封来自广州市白云华附初一(3)班的同学们。他们真挚地写道:“向可亲可爱可敬可信的勇士们致敬!”“感谢你们用生命托起生命,感谢你们逆风而来的守护!”

  近日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援助武汉疫情的医护人员收到两封特殊的感谢信,一封来自广州市越秀区育才学校四年(8)班的同学们,另一封来自广州市白云华附初一(3)班的同学们。

  他们真挚地写道:

  “向可亲可爱可敬可信的勇士们致敬!”

  “感谢你们用生命托起生命,感谢你们逆风而来的守护!”  


  来自育才学校的张宸同学说,“看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医护人员冲锋在武汉疫情一线,心里既为他们感到自豪,又为他们感到担忧。”张宸同学拿起画笔和纸张,为逸仙医护人员做了一张色彩缤纷的手抄报,希望逸仙医护人员看到后能够感到温暖和力量。

  来自白云华附的肖荷同学说,“非常担心一线战疫的白衣天使,想给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的医护人员们写信,为他们加油打气。”肖荷同学表示,“我们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就诊的时候,就觉得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是个有历史底蕴、有担当的大医院,我们相信这所医院。”在这个特殊时期,逸仙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更是逸仙精神最好的传承和体现。

  肖荷母亲对孩子们的行为表示赞许,她说,“那些真实的一切,应该让孩子们知道明白。一张安静的书桌来之不易,不能只安放没有思想的头颅,孩子们不是局外人,现在不是,未来更不是。”是的,在这场抗疫战中,没有一个人是局外人。医护人员在一线抗疫守护大家共同的家园,普通民众也要在后方响应号召,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孩子们还录制鼓励视频为一线医护人员加油打气,将省下来的零花钱集资购买护目镜,捐献给他们心心念念的白衣战士。

  收到感谢信和物资的逸仙医护人员,内心触动很大,没想到自己“尽本分”的工作还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的孩子,这些真挚的祝福是对所有医护人员最大的支持和信任!

  “我们相信,逸仙白衣战士定能不负群众信任,完成抗疫任务,平安归来!”

  “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通讯员:刘文琴、陈思行)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