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战疫日记 > 正文

战“疫"日记 | 患者竖起了大拇指:中山六院提供的小神器,有大作用!

2020-02-11 22:51:11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在病区工作时,我们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工作,护目镜经常起雾阻碍视线,难以看清输液是否完成,滴空排气工作的难度也大为增加。我们想起在中山六院工作时经常使用的输液报警器。中山六院千方百计联系各种渠道,终于找到这种输液报警器,也仅有100个库存,并随医院物资一起寄到武汉。目前,这批报警器已经全部应用到呼吸七病区临床。患者们也很愿意使用这种小玩意儿,他们可以放心休息,不用盯着补液是否滴完。“小神器,大作用!” “广东医疗队真贴心!”患者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记录者: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内科主管护师高志茵

  中山六院医疗队所在的广东省援鄂二队,目前接手武汉市新冠肺炎定点诊治医院汉口医院呼吸七病区。本病区全部是确诊病人和疑似的重症病例,危重病人最多时达4-50人。由于病人们大多都是年纪大的患者,血氧较低,体能虚弱,需要补液治疗或者因无法进食需要营养支持治疗。而在病区工作时,我们需要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工作,护目镜经常起雾阻碍视线,难以看清输液是否完成,滴空排气工作的难度也大为增加。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想起在中山六院工作时经常使用的输液报警器。但是汉口医院的同事不仅没用过,更没听说过这个小装置。

  商店买?除了生活物资的一些超市每天开几个钟头外,所有的店家都不开门了,更别说这些医疗器械商店了。上网买?时值春节,网店能发货的也不多,况且进入武汉的快递基本上属于停滞状态。

  这时,我们想到了我们的大后方,中山六院!我们将需求告诉了中山六院采购处闵登梅处长,请求后方紧急支援!闵处长千方百计联系各种渠道,终于找到这种输液报警器,也仅有100个库存,并随医院物资一起寄到武汉。

  目前,这批报警器已经全部应用到呼吸七病区临床。患者们也很愿意使用这种小玩意儿,他们可以放心休息,不用盯着补液是否滴完。“小神器,大作用!” “广东医疗队真贴心!”患者都纷纷竖起大拇指。

患者使用上了输液报警器

  细微处见真情,广东省第二援鄂医疗队全队始终秉承“想患者所想,急患者所急”的宗旨,小小报警器,满盛医护人员大大的关爱心。(通讯员:简文杨、李饶尧)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