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驰援武汉的“二姐”,你终于冒泡儿了!家里的关心你收到了吗?

2020-02-11 17:53:34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晚上只要不上班,我都会远望四周的小区楼房,看看有多少房间亮灯,看着寥寥无几的灯光,有想落泪的感觉,希望在不久万家灯火,屋内欢声笑语!”这是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陈林英在元宵节当天发的朋友圈,也是自除夕夜随广东医疗队驰援武汉,迄今为止她发的第一条朋友圈。

  

  15天里第一条朋友圈

  

  “从大年三十到现在,晚上只要不上班,我都会远望四周的小区楼房,看看有多少房间亮灯,看着寥寥无几的灯光,有想落泪的感觉,希望在不久万家灯火,屋内欢声笑语!”

  这是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师陈林英在元宵节当天发的朋友圈,也是自除夕夜随广东医疗队驰援武汉,迄今为止她发的第一条朋友圈。

  离开广州的十多天里,与陈林英同科室的好友吴红一直在牵挂她,每次给陈林英发信息或打电话都很少得到回复,直到看到这条朋友圈,吴红鼻子有点酸酸的:“二姐,你终于冒泡儿了。”

  防护服背上写着“林英加油”

  “二姐”驰援武汉:我比谁都合适

  吴红说,陈林英话不多,总是默默的付出,是大家公认的好榜样,因为她性格随和,平时幽默风趣,性格有点“二”,大家都叫她“二姐”。

  除夕夜,陈林英(左二)和同事们驰援武汉

  除夕夜接到省卫健委通知,她第一时间就向医院报名支援武汉,大家问陈林英:“你不怕家人担心吗?”她说:“也怕,但还是不想那么多了,我比谁都合适“。于是她急匆匆收拾东西,连粥都来不及喝一口就奔赴集合点。

  上车之前,陈林英跟吴红说买了份保险放在柜子里,万一她在武汉出什么意外,就把那份保险拿给她爸妈,吴红说:“我的傻二姐,这份保险不会用得上的!”

  到了武汉,陈林英因为太过繁忙,顾不上回复同事们的关心,偶尔简单的三两句“没什么特殊的”“就是又长又卷的头发剪掉了”……轻描淡写的回复,怕广州的家人和好友们担心和牵挂。

  在武汉抗疫一线战斗的陈林英,家里的人都在关心你、支持你,默默奉献的你,收到了吗?(通讯员 伍晓丹  彭睿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