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医生抗疫日记:看到女儿的CT和血常规没事,她终于笑了

2020-02-11 17:18:4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37床田阿姨就是他们中的一个,她最严重的时候,鼻导管+面罩吸氧,血氧饱和度才80%,稍稍活动就气促明显,吃饭喝水都成问题。每次组里交班,大家都格外关注她。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吴锡平

记录日期:2月9日

为了落实“应收尽收”防控措施,我们把症状好转的病人逐渐办理出院或转到方舱医院。今天查房,很多新面孔。但也有些体质差、病情更重的病人,恢复较慢,还不能出院。

37床田阿姨就是他们中的一个,她最严重的时候,鼻导管+面罩吸氧,血氧饱和度才80%,稍稍活动就气促明显,吃饭喝水都成问题。每次组里交班,大家都格外关注她。

除了她,照顾她的女儿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她每天头戴一顶透明的塑料帽,戴着N95口罩,身穿黄色塑料雨衣般的外套,还戴着塑料手套,是整个病区陪护时间最长,也是防护最好的家属。

在我们的精心治疗护理和女儿的悉心照料下,田阿姨的病情终于有了好转,不仅可以脱下吸氧面罩,还能自己吃饭了,精神、睡眠、食欲各方面都好了许多。

今天查房,她给我们竖起大拇指:“多亏有你们!”

随后,她跟我们提了一个小小的请求,让我们帮她女儿看看检查结果!因为新冠的传染性很强,很多家庭都出现了聚集感染的情况,她女儿照顾母亲快20天了,一直无暇关注自己的健康,昨天母亲有好转,她才抽时间去做了胸部CT,查了血常规。

我和中山一院吴健锋主任看了一下,万幸,CT和血常规都没事。田阿姨如释重负,笑了起来。这是我们第一次见到她的笑容,如此灿烂,如此迷人!

下班了,今天是个大晴天,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医院里的树上飞下几只小鸟,无忧无虑地在地上啄食,它们一定不知道这里正发生的疫情吧?我想,那些正走出这场磨难和困境的人们,此刻的心情,一定比这晴空更美好,比这鸟儿更快乐吧!(通讯员 伍晓丹 彭睿宇)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气促
  • 气管炎丸

    散寒镇咳,祛痰定喘。用于外感风寒引起的咳嗽,气促哮喘,喉中发痒,痰涎壅盛,胸膈满闷,老年痰喘。[详细]

    去看看 ¥9.0
  • 双黄连粉针剂

    清热解毒,轻宣透邪。用于风温邪在肺卫或风热闭肺证,证见发热风寒或不恶寒,咳嗽气促,咯痰色黄,咽红肿痛等;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性支气管炎扁桃腺炎、轻型肺炎见上述证候者。[详细]

    去看看 ¥5.9
擅长气促专家更多
  • 余文聘主任医师汕头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擅长领域:咳嗽、咯血、胸闷、气促、喘息等肺部疾病

  • 林珮仪主任医师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擅长领域:对内科急危重症的诊治经验丰富,擅长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急症、各种急性中毒、多器官功能衰竭的监测与救治。

  • 褚云霞主任医师广东省人民医院平洲分院

    擅长领域:顽固性咳嗽、咯痰、咯血、气促、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急慢性支气管炎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