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权威防疫科普 > 新冠科普 > 正文

口罩该怎么选?不同群人防新型冠状病毒口罩使用指南

2020-02-11 12:49:43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戴口罩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不同人群该如何选择口罩?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说明:对高风险暴露人员,医用防护口罩短缺时,可选用符合N95/KN95及以上标准颗粒物防护口子替代,也可选用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全面型或半面型)配防颗粒物的滤棉,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器的防护更佳。

请输入图片地址

佩戴和更换

1.口罩有使用期限,口罩专人专用,不能交叉使用。

2.口罩被患者血液、呼吸道鼻腔分泌物及其它体液污染要立即更换。

3.高风险人员在结束工作、饮水(进餐)、入厕等脱下防护装置后,重新进入需更换。

4.较高风险人员在接诊高度疑似患者后需更换。

5.其他风险类别暴露人员佩戴的口罩可反复多次使用。

6.佩戴口罩前洗手,佩戴口罩时避免接触口罩内侧。

7.口罩脏污、变形、损坏、有异味时需更换。

请输入图片地址

口罩保存

1.需再次使用的口罩,可悬挂在洁净、干燥的通风处,或放置在清洁、透气的纸袋中。

2.口罩需单独存放,并标识使用人员。


口罩清洗和消毒

1.医用标准防护口罩不能清洗,也不能使用消毒剂、加热等方式进行消毒。

2.自吸过滤式呼吸器和动力送风过滤式呼吸器的清洗请参照说明书进行。

3.棉纱口罩可清洗消毒,其他非医用口罩按说明书处理。


资料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