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辟谣:新冠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

2020-02-10 10:17:30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网上有消息称,新型冠状病毒使用与SARS冠状病毒相同的细胞进入受体,属于SARS冠状病毒。

  消息:有消息称,新型冠状病毒使用与SARS冠状病毒相同的细胞进入受体,属于SARS冠状病毒。

  辟谣:假的!

  2月9日晚,在湖北省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研攻关组专家、华中农业大学教授陈焕春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

  随后,据《环球时报》报道,陈焕春教授在发布会后接受采访表示,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病毒的表述,“可能是口误或者有一点错误”。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的观点,中国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许文波接受采访时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一个新的病毒,不是SARS病毒,具体情况要以官方宣布的为准。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的观点,钟南山院士在接受采访是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是冠状病毒的一种,它跟SARS冠状病毒是平行的,二者是同一类(病毒),但不是同一种。钟南山表示,SARS冠状病毒是一个专有名词,是专门指急性呼吸综合征的病毒,它(与新型冠状病毒)不是一回事,这两个(病毒)是两回事,“2019(的)新型冠状病毒是另外一种病毒,都是属于冠状病毒。”

  参考资料:

  《钟南山:新型冠状病毒是冠状病毒的一种 跟SARS冠状病毒是平行的》 中国网直播

  《华中农大陈焕春: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是口误》 环球时报

  《新型冠状病毒属于SARS冠状病毒?华中农大陈焕春:口误》 第一财经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