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逆行日记|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2020-02-08 20:22:55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昨晚,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群里传出,我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由131名同事组成我们医院第二批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前往武汉协和医院支援。同事们不顾自身安危,纷纷报名来武汉支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为我是逸仙人感到自豪!

  逆行日记: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血液内科 梁玉婵护师

  记录日期:2020年2月7日

  2月7日,是我来到武汉的第十四天。这漫长的十四天里,疫情从武汉蔓延至全国,支援也从全国赶至武汉。每天刷新的确诊病例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而我时刻要求自己绷紧神经,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赛跑,希望用我们的力量让更多患者康复。

  在这场对抗疫情的战役中,前线奋战的我们日夜心系患者病情。对于已在前线的医护人员来说,每一个痊愈的患者都是对病毒蔓延按下了暂停键。昨晚,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在群里传出,我们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派出由131名同事组成我们医院第二批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前往武汉协和医院支援。同事们不顾自身安危,纷纷报名来武汉支援,我为他们感到骄傲,我为我是逸仙人感到自豪!

  在武汉工作与以外最大的不同就是“全副武装”,每次下班后按规程脱下防护服,一步步消毒、洗澡更衣,保护着我们不被病毒侵染。疫情来势汹汹,支援的人数越多,疫情越容易被控制。在我院第二批医疗队名单中,我看到我的好朋友惠萍、锦凤护师的名字。她们能来前线,是医院对她们的一种肯定!

  从左至右:刘锦凤护师、梁玉婵护师、黄惠华护师、郭惠萍护师,其中刘锦凤、郭惠萍护师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

  我在微信给她们写了这样一段话:“惠萍、锦凤,听说你们来武汉我好开心!但是武汉疫情形势严峻,我既为你们的到来感到些许不安,又为你们这个决定感到自豪。无论在广州还是武汉,我们都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是共同抗疫的战士。在武汉的这十几天,我的体会是,救治患者的同时也要保护好自己!欲救人,先救己!我们拥有健康,才能为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带来健康,才能发挥我们医务人员的职责。请你们和所有来到前线的同事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吃饭、好好休息,注意防护。等打完胜仗,我们一起回广州,再继续为守护全人类的健康奋斗。”


  走上抗“疫”的战场,我们就是身着白衣的战士。作为护士,相信只要我们尽心尽力做好各项护理,值好每一个班,完成我们的每一份职责工作,一定能取得这场战役的胜利。黑夜总会被光明驱散,愿所有人都安好!(通讯员:林伟吟、张阳)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