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医生 找医院 查疾病 症状自查 药品通 健康笔记
首页 > 资讯 > 资讯专题 > 新冠病毒肺炎报道 > 媒体中心供稿 > 正文

为早期诊断提供有力武器!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向武汉市汉口医院捐赠生物安全柜

2020-02-06 23:49:2639健康网
栏目关注:
核心提示:2月5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向武汉市汉口医院检验科捐赠了一台用于开展血清学快速检测的生物安全柜。这一医学检测装置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检测,可以辅助临床诊断,为临床早期辨别疑似感染者提供有力武器。

  2月5日,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向武汉市汉口医院检验科捐赠了一台用于开展血清学快速检测的生物安全柜。这一医学检测装置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体检测,可以辅助临床诊断,为临床早期辨别疑似感染者提供有力武器。

  据悉,广东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目前正在汉口医院对口支援。该院医疗队队长王吉文副教授介绍,此次捐赠的生物安全柜是一种高风险标本的检测装置,可过滤感染物、污染物,实现无菌化操作,保障环境安全和实验人员安全。

  王吉文副教授表示,由于核酸检测对环境及检测设备要求更高,目前汉口医院暂不具备核酸检测条件。利用生物安全柜可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血清学检测,属于抗体检测,对早期辅助诊断和患者预后等都有指导意义。此外,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检验科刘晓强副主任技师、方伟祯主管技师还将帮助汉口医院检验科筹建PCR实验室,建成后将可开展核酸检测。(通讯员:林伟吟、张阳)2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39健康网专业医疗保健信息平台 优质健康资讯门户网站  

中国领先的健康门户网站,中国互联网百强,于2000年3月9日开通,中国历史悠久、规模最大、拥有丰富内容与庞大用户的健康平台。多年来,在健康资讯、名医问答、就医用药信息查询等方面持续领先,引领在线健康信息,月度覆盖超4亿用户。

特别策划
热门问答更多
推荐医院更多
举报/反馈
链接地址:*
举报内容问题:*请选择举报类型
原创文章链接:
其他理由:
更多问题及建议:
联系方式: